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789
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更好地为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服务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杨旭权
第1页

    参见附件(1880KB,2页)。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化,为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课题,同时又为思想政治工作开辟了全新的视野。医院文化是以传统医学文化和现代医学文化及相关门类文化相交流、渗透的特定行业文化。包括医院精神、道德、环境、组织文化等。它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强大的生命力,通过医院精神、文化娱乐、品牌塑造等,以精神力量和观念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约束和激励医院职工行为,潜移默化地被广大职工接受,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医院文化为搞好职工思想工作提供了重要载体,它和思想政治工作既各自独立,又相辅相承,因此,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应当引起广泛的重视。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88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