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913
T细胞受体Vβ亚家族基因表达特点与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临床疗效的相关性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范建新
第1页

    参见附件(1668KB,2页)。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diopathic thromboeytopeniepurpura,ITP),是由于大量血小板被自身单核巨噬系统吞噬,目前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机体产生抗自身血小板抗体。糖皮质激素(泼尼松)公认为1TP的首选药物。目前对于应用泼尼松和脾切除治疗无效的ITP患者的治疗相当困难。研究表明难治性ITP与缓解型ITP产生抗体的机理不同,患者体内存在着自体反应性T细胞。人种之间T细胞反应存在异质性。难治性ITP可能由于Th异常而引导自身反应B细胞分化并分泌自身抗体。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6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