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604
58例肝血管瘤螺旋CT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目的:探讨肝血管瘤的CT征象及诊断价值。方法:58例患者行CT平扫加增强扫描,对其影像进行观察分析。结果:所有病灶平扫表现为低密度,增强扫描表现为早期强化,随时间进展呈向心性强化,部分直至完全充填,然后强化逐步减退,表现为快进慢出特征。结论:CT平扫及增强扫描对诊断肝血管瘤意义极大,是诊断肝血管瘤的一种有效方法。

    【关键词】 肝血管瘤;增强扫描;CT诊断

    肝血管瘤(Hepatic Hemangioma)是肝脏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以女性居多,一般多无临床症状,常在腹部影像学检查中偶然发现。随着螺旋CT多期动态增强扫描技术在肝脏中的应用,肝血管瘤的正确检出率明显提高,其重要性在于与恶性肿瘤的鉴别。现将我院近年行螺旋CT平扫加增强扫描诊断,临床最后确诊为肝血管瘤的58例患者的CT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58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