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602
肺结核患者加强营养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肺结核(TB)是一种常见的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由于机体消耗过大,食欲减退,往往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延长病程治疗。如何提高治愈率和涂阳肺结核,缩短TB的用药疗程,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加强营养是关键,对治疗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肺结核;加强营养;治疗效果

    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由于机体消耗过大,食欲减退,往往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延长病程治疗。所以实行全程督导(DOTS)方案治疗的同时,加强病人营养,增强病人抵抗力,提高其免疫力,促进病情早日康复,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现结合本人的临床实践,谈谈体会。

    1结核病的疫情状况

    据WHO《2008年全球结核病控制报告》估计,2006年我国结核病发病人数为131万[1],占全球的14.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