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601
53例颅脑损伤的CT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颅脑外伤是临床常见的急诊病人,颅脑CT检查能及时明确颅脑损伤的部位、范围和程度,有利于临床对症治疗,其检查迅速安全、无痛苦、诊断效果好等特点,对抢救病人生命至关重要。由于CT具有应用普及,颅脑急性外伤的CT检查,只须平扫即可达到诊断要求,为及时治疗创造了有利条件,从而降低了死亡率。现将我院2008年1月~2010年7月的53例颅脑外伤的螺旋CT检查资料,进行总结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收集本院53例颅脑外伤患者的螺旋CT扫描资料,其中最大年龄56岁,最小年龄3/12岁,平均34.7岁,男45人,女8人。临床主要表现:头痛、头昏、恶心、意识障碍,其他还有呕吐、一侧肢体活动受限、失语、抽搐等。

    方法:采用美国GE Prospeed AI型螺旋CT扫描机,常规轴位扫描,以OM线为基线,层厚5~10mm,螺距5~10mm,重点部位进行薄层扫描,层厚1~3mm,螺距1~3mm。部分病例进行了颅底扫描、冠状位扫描。本组病例未进行增强扫描。

    2结果

    53例颅脑外伤病例,其中硬膜外血肿24例(45.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