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596
如何规范操作腹腔镜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目的:总结腹腔镜辅助下阴式子宫切除术(LAVH)的安全性、临床价值、并发症及手术技巧。方法:114患者,年龄36~62岁,平均48岁。均行LAVH,对患者的临床资料、手术方式及随访结果进行总结。结果:除2例患者因盆腔脏器广泛粘连中转开腹外,其余全部行LAVH。平均手术时间55min,平均失血50ml,3个月随访无并发症发生。结论:LAVH是一种安全、有效,值得推广的子宫切除方式。

    【关键词】 腹腔镜;子宫切除术;阴道

    腹腔镜子宫切除术是指在腹腔镜下或在腹腔镜辅助下避免切开患者腹壁切除子宫的手术[1]。手术方法有多种,我院开展的腹腔镜子宫切除术是指在腹腔镜下附件切除、分离子宫动脉、阴式子宫切除术。总结我院开展的114例腹腔镜子宫切除术,旨在探讨该手术的方法和临床应用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我院自2003年8月至2006年8月共开展腹腔镜子宫切除术114例,年龄36~62岁,平均48岁,腹部有手术史2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