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593
七氟醚是门诊手术维持麻醉可选的吸入麻醉药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门诊手术的理想麻醉药应具有下述特点:(1)诱导平稳、快速,不引起疼痛及刺激;(2)能为手术提供充分的镇静、遗忘、镇痛及肌松;(3)副作用如心血管、呼吸抑制等无或最小;(4)苏醒快、无恶心呕吐等术后并发症;(5)麻醉深度易调节;(6)在术后早期能提供一定程度的镇痛作用;(7)有好的效价比。但目前仍无一种麻醉药能完全满足上述要求。

    七氟醚溶解度低,血/气分配系数小(0.66)的特点,而且气道刺激小,心血管抑制小,病人可耐受高浓度吸入及浓度的快速改变,有一定的肌松作用并可加强肌松药的作用,因此在门诊手术中应用日趋广泛。

    在门诊应用t氟醚平衡麻醉.以异氟醚平衡麻醉作对照,病例选择严格、随机,观察指标统一,目的在平定门诊应用七氟醚麻醉,是否具有比异氟醚更好的耐受性,苏醒更快,同时仍然保留异氟醚麻醉安全的优点。

    1方法与资料

    选择例320ASAI~ Ⅲ级门诊手术成年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