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556
谈青少年心理及行为偏差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对12例青少年心理及行为偏差分析,提示中小学生普遍存在学校恐怖症,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重视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迫在眉睫。

    【关键词】 青少年;心理;分析

    青少年是一生中极为特殊的时期,此期青少年生理发育迅速,但他们的心理水平尚处于从幼稚向成熟发展的过度时期,在人格特点和社会经验方面十分欠缺,故身心处于一种非平衡状态,心理冲突和矛盾[1],造成心理及行为偏差。

    1资料和方法

    1.1对象

    以我科2007年1月~2009年12月收治15例患儿,男10例,女5例,年龄11岁~16岁之间。

    1.2患儿就诊原因

    9例以胸闷、气短待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