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555
浅谈急诊医学的热点及其发展方向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急诊医学自形成以来,以“迅速、准确、有效”为救治理念,以“急诊快速诊断”、“生命绿色通道”为科室亮点,逐渐建立以“心肺复苏、急性中毒、急危重症、创伤”等方面的研究为医疗特色,科研重点的学科发展方向,心肺复苏、急性中毒、创伤等逐渐成为当前急诊医学研究的热点。

    【关键词】 急诊医学;心肺复苏;急性中毒;创伤;发展方向

    我国地域辽阔,医院和医疗水平发展的不均衡更能在急诊体现。没有固定急诊医师,设备匮乏是普遍现象,而危重患者的需求多数是从急诊科开始,患者要求急诊代表医院的最高水平,急诊能否代表医院的最高水平,体现在能否快速诊断,快速采取重大急救措施,急诊是时间依赖性的任务窗口。这是医院发展与患者需求之间矛盾。

    我院虽然也是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急诊落后也是同样的。

    本人在基层医院急诊科工作近二十余年,结合我院急诊科的发展成长,现浅谈一下急诊医学的热点及其发展方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