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551
对大学生思想道德课程改革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大学生告别高中阶段熟悉的老师同学,步入一个全新的生活学习环境,自我意识、平等意识加强,产生无所适从的迷茫情绪,由于特殊的生理、心理和日趋成熟的世界观、人生观,形成对外界事物的好奇和探索研究,加之市场就业形势严峻,用人单位更加重视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品德修养,“有德无才我们培养,有才无德坚决不用”。现如今传统的政治思想课堂已无法满足他们的认知和兴趣要求,所以德育课的改革要与时俱进。

    【关键词】 大学生;思想道德课程;改革;思考

    大学生告别高中阶段熟悉的老师同学,步入一个全新的生活学习环境,自我意识、平等意识加强,产生无所适从的迷茫情绪,由于特殊的生理、心理和日趋成熟的世界观、人生观,形成对外界事物的好奇和探索研究,加之市场就业形势严峻,用人单位更加重视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品德修养,针对当前大学生思想道德课程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本文进行了分析思考,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改革改进方法。“有德无才我们培养,有才无德坚决不用”。现如今传统的政治思想课堂已无法满足他们的认知和兴趣要求,所以德育课的改革要与时俱进。

    大学思想道德修养课主要存在的问题就在于在教学过程中对课本内容关注较多,对学生的自主意识关注的程度较低,不符合大学生的心理结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