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679
低分子肝素钙治疗慢性肺心病6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目的:观察低分子肝素钙治疗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疗效。方法:68例肺心病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45例给予常规综合治疗,观察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给予低分子肝素钙4100U,每日2次腹部皮下注射,7d一疗程。结果:观察组显效10例,有效20例,无效4例;对照组显效4例,有效17例,无效14例。结论:低分子肝素钙治疗肺心病安全有效。

    【关键词】 低分子肝素钙;肺心病;分析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 是呼吸系统的一种常见病,由于肺组织结构和功能异常,产生肺动脉高压,使右心扩张肥大,伴或不伴右心衰竭的心脏病。吸氧、抗感染、祛痰、平喘为常用的治疗手段,慢性肺心病易并发肺动脉血栓,因此,抗凝治疗被许多专家推荐[1],是治疗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一个重要措施,2008年1月~2009年12月我院采用低分子肝素钙治疗慢性肺心病患者68例,疗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08年1月~2009年12月于我院住院的慢性肺心病患者6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