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657
下腹横切口子宫切除术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目的:探讨下腹横切口子宫全切除术后患者的护理。方法与资料:80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40例行下腹横切口筋膜内子宫全切除术,对照组40例行下腹纵切口筋膜外子宫全切除术,采用相同的护理方法观察两组患者术后恢复的情况,并进行比较。结果与结论:观察组术后下床活动时间及排气时间均较对照组早,术后伤口愈合好,恢复快,住院天数短。

    【关键词】 下腹横切口;子宫;切除;护理

    子宫切除术是妇科常见手术之一,为了使手术更安全、创伤更小、并发症更少,我院自2004年12月~2009年采用下腹横切口子宫切除术进行了80例手术,均取得良好效果,现将临床观察和护理要点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04年12月~2009年6月在我院住院的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妇科疾病并需行子宫全切除术的患者80例,其中最小27岁,最大55岁,平均年龄43岁。单纯子宫肌瘤70例,子宫腺肌症3例,功能失调性子宫岀血2例,子宫肌瘤合并卵巢囊肿4例,子宫肌瘤合并子宫腺肌症1例。

    1.2方法

    患者均采用持续硬脊膜外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