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648
消化科护理实习生的带教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消化科是护生临床实习中必不可少的科室。每年我科接收各级各类医药院校实习、见习护生近百名。如何提高消化科护生临床护理教学质量,培养综合质素高、工作能力强的护理人员是我们消化科全体带教老师一直关注的问题。现将我们的带教经验与教训总结如下。

    1入科前的教育

    护生轮转到消化内科后,护士长利用晨会交班的时间,为护生简单介绍消化内科的病房环境及规章制度,病人的一般情况及相关要求,用药特点,使护生能更快的适应消化内科的实习。

    2培养目标

    必须掌握:①消化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主要病因、临床表现、防治原则及护理常规(如胃出血、胃炎、消化性溃疡等)。②消化科常见病与多发病的饮食指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