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家庭护理 > 婴幼儿的家庭护理
编号:12206504
抽动患儿的家庭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抽动症,又称抽动——秽语综合征(Toureetes),是一种以多发性不自主的抽动,语言或行为障碍为特征的综合征.本症通常在3至15岁间发病,男性较女性多,比例为(3-4): 1。

    抽动症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抽动症症状的表现常常被同学嘲笑.奚落.使患儿产生自卑,性格孤辟.久而久之孩子变的孤独.不愿与人接触,甚至对嘲笑者产生报复、敌视心理,这样很容易使孩子走上犯罪道路。抽动症患儿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造成学习成绩下降,有的不及格,甚至留级。给孩子及家长都带来很大的痛苦。 现对抽动患儿调查后,就其家庭护理进行分析总结。

    1. 在病情护理方面:

    1.1病情观察:认真观察抽动病人抽动发作的部位、形式、频率、强度、复杂性及干扰程度,做出详细记录,以作为临床诊断和疗效管理的依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