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78
5例CO中毒的脑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急性CO中毒后迟发性脑病(DEACMP)系指急性CO中毒患者经抢救恢复,于数天以至数周表现正常或基本正常的间歇期后再次出现以急性痴呆为主的一组神经精神症状。其在急性CO中毒患者中的发生率为2%~30%。我院自2008年4月~2010年4月经临床抢救医治了5例CO中毒患者,现将脑电图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自2008年4月~2010年4月经临床抢救医治了5例CO中毒的脑电图分析。其中男2例,女3例; 15岁~47岁18例。因中毒的原因不一,其临床表现亦各异。

    1.2描记方法采用上海医电厂ND82-B及日本光电4414K脑电图仪描记,按国际10/20系统标准进行单、双极导联常规描记,因有意识不清或昏迷者固睁闭眼及过度换气未能配合。

    2结果

    本组5例脑电图分析,异常者5例占100%;其中轻度异常者2例,中度异常者2例中伴夹有痫样放电,重度异常者1例。因中毒程度不同及病程长短不一。首次轻度异常脑电图表现为少至中量弥漫性中至高电位δ、θ活动,α节律及调节调幅尚正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