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28
6例摩托车事故引起胸腰椎压缩性骨折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使患者得到科学的护理,尽快解除病痛;方法:从心理、饮食、体位几个方面入手,注意功能性恢复。结果:通过护理,患者得以康复。结论:护理工作应以整体护理为中心,心理护理,功能锻炼应贯穿于整个治疗和护理过程中。

    【关键词】事故;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护理

    在青海省果洛州牧区,摩托车是牧民群众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它给牧民带来极大方便。但是牧民对摩托车使用不当常发生车毁人亡,造成牧户不可弥补的损失。2008至2009年6月,我科收治牧民摩托车事故引起胸腰椎压缩性骨折6例,现将具体临床资料和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科收治摩托车事故引起胸腰压缩性骨折6例,均为男性,年龄在20—40岁。除2例由于病情严重死亡之外,其余4例患者住院时,均有不同程度脸面和手脚严重损伤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