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24
经桡动脉途径行冠状动脉造影术27例后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是指选择性地向左或右冠状动脉开口插入导管,注射造影剂,从而显示冠状动脉走形和病变的一种心血管造影方法,从而为冠心病诊断提供可靠的解剖和功能方面的信息,为介入治疗或冠脉旁路移植术方案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冠状动脉造影术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

    我院从2004年开始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术,一年大约可做230—250左右,都是从股动脉穿刺的。2008年9月5日,首列经桡动脉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成功,为我地区心血管的发展增添了新的色彩。

    经桡动脉行心脏介入治疗由于其创伤小,患者痛苦少,成功率高,患者易接受等特点,已成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血运重建手段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1-3]。

    因本地区为少数民族区域,由于文化素质较低,而且又比较保守,手术前先要用两种语言向病人解释后,在手术单上签名,备皮,做碘过敏试验。

    1经股动脉穿刺行冠状动脉造影术

    1.1手术前备皮,就因为备皮的部位是会阴部和大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