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400
人性化护理在妇产科手术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探讨应用人性化护理在妇产科手术护理中的临床意义。方法分析60例妇产科产妇在生产过程中的人性化护理实践。结果:观察组60例,自然分娩45例,顺产率75%;对照组60例,自然分娩31例,顺产率51.7%。两组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产妇通过人性化护理后减少了产程中出血量并提高了顺产率。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妇产科手术;出血量;顺产率

    在医院对产妇实行人性化护理,即除了关心产妇的身体状态,更关心产妇的心理状态,是以产妇个性需求为中心的一种护理,是当前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体现,能使产妇在身体,心理,精神得到极大满足和舒适,缩短产程,减轻痛苦和不适,提高临床疗效。我院妇产科在产妇手术中成功运用人性化护理策略,减轻了产妇痛苦,使产妇的满意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现在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取2009年4月-2009年5月在我院生产的产妇120例,产妇年龄最大36岁,最小21岁,平均年龄27.8岁。孕周最长41周,最短37周。新生儿出生体重平均为3.2千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