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345
注射用头孢类抗菌素与氨茶碱注射液配伍问题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研究头孢类抗菌素与氨茶碱注射液的配伍问题,促进合理用药。方法:以临床中的用药实例进行分析。结果:某些头孢类抗菌素与氨茶碱注射液是有配伍禁忌的。结论:头孢类抗生素中很多药物与氨茶碱注射液都存在药动学方面的配伍禁忌。

    【关键词】注射用头孢类抗菌素;氨茶碱注射液;配伍问题

    临床工作中,经常发现注射用头孢类抗菌素与氨茶碱注射液配伍,治疗上呼吸道哮喘,而某些头孢类抗菌素与氨茶碱注射液是有配伍禁忌的,药师在发药时要从严把关,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配伍禁忌是指多种药物配伍在一起应用,由此产生物理的、化学的和药理性质相互作用,引起药物作用的减弱或消失,甚至引起毒副作用的增强。在工作中常发现以下配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