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334
降压药物对高血压病人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降压药物种类繁多,如何合理选药就成了关键,而临床指南并没有说明针对具有自身特点的个体化患者该如何处理。笔者认为临床医师在选用药物治疗时,既要洞悉各种药物在临床试验中的效果,又要了解每一个药物的特点。这样才能 做到对每一个个体化的患者,都能选用合理和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

    【关键词】降压药;高血压;生活质量

    药物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药物种类、使用方法、及其剂量。目前抗高血压治疗的几种药物如:钙拮抗剂、β-阻滞剂、转换酶抑制剂及AngII拮抗剂和利尿剂等,都有研究报道,结果也不尽一致,现分类叙述如下:

    1降压药

    1.1钙拮剂类(包括二氢吡啶和非二氢吡啶)短效钙拮剂(如心痛定),能改善高血压患者的生活质量(包括健康状态、机体症状、焦虑、压抑、精神症状和认知功能等)。Grimm研究包括长效钙拮剂氨氯地平在内的五种药物均能改善生活质量,他们调查了高血压病患者的7个方面35项指标(总体健康、精力、精神健康、总体功能、对身体满意程度、社会功能和社会接触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