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153
档案信息资源在深化医院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医院档案工作要适应卫生改革的要求,有效服务于医院管理及各项工作,就必须从医院工作性质入手,以服务于医院全面工作为宗旨开展档案业务建设,提高整体水平,促进自身发展。

    【关键词】档案信息资源;医院改革;作用

    长期以来,在以医疗为中心的医院管理中,档案工作由不被重视、缺乏科学规范的管理,到近年来通过开展档案目标管理的评审,使档案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和现代化,成为医院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树立档案工作讲求效益的观念

    医院档案工作人员要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一是要树立档案工作的动态观。改变“管理就是保管”、“ 坐等收集”、“闭室自守”的传统观念,围绕医院各项工作需要,积极主动提供利用档案。二是要树立档案工作的时效观。树立效率观念,在档案提供利用工作中,及时、准确地为利用者提供档案,为医院竞争出力。三是树立档案的价值观,充分认识档案的价值和作用,特别是要认识到医学科技档案就是潜在的生产力,一旦发挥作用,就能为医院乃至社会创造效益,更主要的是服务于患者,提高广大人民的健康水平,努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