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311
现代化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管理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2009年卫生部颁发了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新行业标准,要求消毒供应中心实行集中管理模式。我院通过对消毒供应中心实施科学管理,保证了物品的清洗,消毒,灭菌质量,降低了医院感染的发生率。

    【关键词】 现代化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管理

    消毒供应中心central sterile supply department,CSSD(以下简称CSSD):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院内承担各科室所有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清洗消毒,灭菌以及无菌物品供应的部门。因此,CSSD的工作质量与医院感染的发生密切相关,直接影响到医疗和护理质量。

    1一般资料

    我院2009年12月搬迁新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