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306
基层医院急诊科预防院内感染管理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急诊科是院内感染控制的重点科室,探讨有效的干预措施,强化医务人员的防护意识,避免医院交叉感染,从与医务人员有关的五个方面,分析原因进行干预 分别是医务人员强化防范意识;加强环境的消毒;器械及物品的消毒;使用化学消毒剂中影响质量的问题:医疗废弃物的分类处理;空气及物品表面细菌监测说明预防院内感染的重要性。

    【关键词】急诊科院内感染管理措施 体会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对院内感染的认识,医院感染管理已成为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而护理工作又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急诊科是抢救急、危、重症的重要场所,病人人院病情紧急,诊断不明,部分潜伏性的疾病不易显现出来,各种先进的监测治疗技术使侵入性有创伤口日益增多,因此院内感染的发生率在急诊科相对较高。医院感染与医疗护理质量息息相关,预防院内感染的发生是保障急诊医疗护理质量的天键[1]。为保证急诊科医疗护理质量,加强院内感染的控制和预防,对我院急诊科的现状做了详细调查,采取切实有效的院内感染控制措施,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现报告如下:

    1急诊科院内感染的现状

    1.1医务人员对院内感染的认识不够因急诊科工作的特点是急、忙、杂,急诊病人发病急、变化快,来就诊随机性大,可控性小,与其他部门相比,工作要复杂的多。医务人员将工作的重点往往放在救治病人生命上,对控制院内感染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缺乏对院内感染相关知识的学习,以及对医院感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缺乏了解。

    1.2医务人员自我保护意意识淡薄急诊病人病种复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