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295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实现良好社会效益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探讨如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实现良好社会效益。方法:制定详尽的服务范围,加大审核力度,以人为本设立人性化服务肉容,增强服务质量意识,注意舒缓医务人员的压力,辅助性设施方面的改善。结果:从根本上树立医疗工作者及管理者的服务意识,增强医院竞争力,提高医院的社会效益,如此才能促进指引医疗机构在市场化的医疗服务行业的顺利发展。结论:加强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是增强医院竟争能力的必备条件,是实现医院社会效益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医疗服务质量管理;竞争机制;社会效益

    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正在深化改革,医院要融入市场经济体制,医院内部要引入竞争机制,在市场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制中,以往的医患关系有了新的概念上的设定——服务/产品的供求者。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站在 “市场服务”的角度为自己“被服务者”的身份进行定位,开始接受 “治疗是一种医疗工作者为自己提供的服务”的观念。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优化建议以及改善措施就要做到立足于患者,从患者角度出发才能做到真正有效。

    1制订详尽的服务规范,加大审核力度

    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中,应制定健全详尽的各种制度和规范,医院应该有明确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规范以及岗位技术要求,贯穿于医疗质量的基础质量、环节质量、终末质量管理诸环节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