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280
中西医结合治疗肺心病急性发作期66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肺心病急性发作的疗效观察。方法:本院急性发作的肺心病患者66例,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后进行疗效评估。结果:行中西医结合治疗后,患者不适症状迅速缓解,心肺功能改善。结论:急性发作的肺心病患者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可使病情好转。

    【关键词】肺心病;急性发作;中西医结合

    近年来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对本院66例急性发作期肺炎心病患者进行治疗,可以迅速缓解患者的痰、咳、喘等症状,具有改善呼吸、心脏功能等优点。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文66例均符合1997年全国肺心病会议制定的慢性肺心病诊断标准[1],男51例,女15例。年龄42岁~76岁,均为住院患者,66例均具有肺循环、体循环瘀血征,并发风心病4例,冠心病10例,糖尿病2例,心律失常6例,肺型脑病4例,心衰12例,酸碱失衡54例,按病情分级:轻度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