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254
浅谈我国的医学教育状况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医学教育关系着民众的身体健康。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医学教育也在不断的变化着,本文从我国医学教育的概况、知识结构、教育实践和管理模式对我国的医学教育做出一个全方位的评价,以期给从事医学教育方面的人士给予一定的帮助。

    【关键词】医学教育;知识结构;教育实践;管理模式

    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我国的医学大学林立而起,那么如何培养好德、智、体全方面的医学人才以及如何培养掌握全面专业的医学知识和医学实践过关的人才,成为现代大学越来越关注的话题。本文以我国医学教育的知识结构和教学实践以及管理模式方面对现代的医学教育给出一个评价。

    1医学教育的概况

    医学教育(medical education)是指按着社会的需求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培养医药卫生人才的教育活动。一般多指大学水平的医学院校教育。1992 年以来中国教育界共发生了275起高等院校合并, 在此过程中, 震动最大的当属医科院校。到2002 年止, 全国已有近50 余所医科院校并入综合性或多科性大学。2003 年7 月, 综合性大学医学院发展问题研讨会暨首届综合性大学医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