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135
脑卒中常见并发症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脑神经元的代谢需求远较其他组织为高,而能源的贮存极为有限,需靠不间断的血液循环来供应。发生脑卒中的最后原因是神经元的代谢需求与局部血循环所能提供的氧及其他营养物(主要是葡萄糖)之间骤然供不应求所致。局部血循环的紊乱可能来自供应血管的破裂而出血,常见的则是血管狭窄闭塞而使血流中断。出血点如位于脑内侧形成或大或小的血肿即脑出血。

    血流动力学因素如血压的突然升高或降低,血流速度的缓慢和血液流变学因素如血红细胞增多粘度增高,血小板聚集性及血液粘度增高或降低常成为脑卒中发病的激发机制,脑卒中包括脑梗死、脑出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

    1临床资料

    本组共观察了2005年5月至2010年11月住院的急性脑卒中病人258例,其中男性135例,女性123例,年龄50-80岁,脑缺血160,例脑出血98例,观察期为发病后一个月内。分为存活组和死亡组,两组在年龄性别各方面无明显差异。

    在疾病高峰期,按美国国家卫生研究简易中风评分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