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709
产后护理的不稳定性及其对策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产后护理对于产妇的产后恢复十分重要。产后护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身体的护理和心理的护理。产妇产后必须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让生活的环境轻松舒适,同时充足的睡眠也是产妇产后身体护理的重点。产妇在产后容易出现心情抑郁的情况,这也是产后护理的不稳定性因素之一。产妇产后必须要保持心情舒畅,这样才有利于产后护理的正常进行,达到身体的健康效果。本文将探讨产后护理的一些不稳定性因素,以及这些不稳定性因素给产妇身体及心理带来的伤害,最后本文将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和对策。

    【关键词】产后护理;不稳定性;心情抑郁;解决方法

    妇女在怀孕和分娩期间,身体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产后的身体护理和心理护理必须要细心,这样才能让产妇快速恢复产前的身体状态。如果产后护理没做好,很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产后后遗症,给产妇以后的生活带来困扰。必须要注重产后的护理,正确掌握产后护理的方法。产后护理的不稳定性因素非常多,包括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本文将具体分析产后护理的不稳定性以及这些不稳定带来的危害。

    1产后护理的不稳定性

    首先,产妇身体上的不稳定。妇女产后身体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也导致妇女产后会出现一些不稳定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