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94
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通过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的护理配合,达到防止或降低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并发症的目的。方法:是将20%荧光素钠3ml注入血管内,同时采用日本产TRC—50EX眼底荧光造影系统进行造影。结果:通过1088例病人眼底荧光血管造影的精心护理,严密观察,熟练的技术操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结论:护士应了解此项检查的原理,操作过程并掌握药物的作用及性质,正确指导病人检查并做好心理护理,充分调动病人积极性配合医生,保障检查顺利进行。

    【关键词】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护理配合

    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可以用于眼底病,尤其是血管性疾病、色素性疾病及一些眼肿瘤的诊断和鉴别诊断。进行造影时需要护理人员的紧密配合、细致观察和积极护理。2009年9月~2010年9月,我中心对1088例患者实施了眼底荧光造影。方法是将20%荧光素钠3ml注入血管内,同时采用日本产TRC—50EX眼底荧光造影系统进行造影,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实施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1088例(2176眼),男721例,女367例;年龄7~86岁,平均年龄39.07岁。

    2观察及护理

    2.1检查前的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