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86
小儿大面积烧伤气管切开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关键词】大面积烧伤;气管切开术;护理

    烧伤是常见的意外伤害之一,它不同程度地给家长造成焦虑、恐惧、烦躁心理。我科从2000年至今,收治小儿大面积烧伤合并气管切开31例,烧伤10%-55%,深Ⅱ以上。经过治疗无1例因呼吸衰竭或气管插管而死亡,全部治愈出院,现将治疗及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31例,全部符合气管切开术的标准,烧伤10%-55%,深Ⅱ以上,其中男25例,女6例,年龄在6个月一4岁,平均2—4岁。多数患儿伴有呼吸道烧伤,由于口、鼻、黏膜及支气管内纤毛功能受损,呼吸道内分泌物增多,患儿表现为咳嗽、呼吸急促、喘息、喉鸣、紫绀,肺部听诊呼吸音弱,血氧饱和度降低,及时行气管切开术,常规给予吸氧、吸痰、雾化吸入及抗炎对症治疗,10—15d后可拔管,20d后康复出院。

    2 护理

    2.1气道护理:

    气道吸人性损伤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