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77
内科老年病人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 通过有效的心理护理,保持内科老年病人的良好心境,使其更好的配合治疗。方法 根据内科老年病人在住院 过程中存在的心理状态,采取正确的、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效果 采取正确的、有针对性护理措施,密切了护患关系,提高了患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治疗信心。结论 正确的心理护理能保持内科老年病人的心境,促进病人的康复。

    【关键词】老年;内科病人;心理护理

    据统计资料表明,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中,多数患有-种或多种慢性病并伴有不同程度功能性残疾[1]。老年病人尽管 理解衰老是生物体不可抗绝的规律,但一般都希望自己尽量健康长寿。当某种疾病就医时 ,对病情估计多较悲观,心理上突出表现为无价值感和孤独感,近事记忆减退,固执保守,沉缅于往事,对外界事不感兴趣,难以接受新事物。这些变化主要是老化引起的生物学变化和老化的精神、心理、社会方面的体验,能加重内科老年病人的负性情绪和消极心理,所以良好的心理护理能对病人的康复起到积极的作用,现将近年来对内科老年病人的心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心理状态分析

    1.1焦虑焦虑是预期要发生不良后果时的一种复杂情绪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