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75
人性化护理在老年输液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根据护士管理的人性化理念,以人性化服务,人性化的操作,为老年输液患者提供舒适的环境,不但能拉近护士与老年患者之间的距离,还能扩宽护士的服务内涵,增加患者的满意度。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老年患者;静脉输液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质量和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口相对增多,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也不断升高[1]。其做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心理和情感都比较脆弱,需要更多的关怀,为了更好的提高对老年输液患者的服务质量,增强老年患者抵抗和治愈疾病的信心,人性化的护理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以人为本”的现代化护理理念下,人性化的护理已经被老年患者广泛的认可[2]。

    1人性化护理的内涵

    在老年患者输液的过程中,遵循“患者第一”的理念,进行人性化的护理,提高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不但要在技术上对护士进行行为规范,还要提高护士的职业形象和技术水平,拓宽其服务内涵,迫使她们在进行护理的工作中不断的深造学习,不断的训练,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护士的主观能动性,使其综合素质得到明显的提高[3]。同时使护士与老年患者之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护理内涵。

    2人性化护理的具体措施

    2.1及时满足老年输液患者的精神需求:由于大多数的老年患者都承受着疾病的折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