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58
食管破裂患者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提高食管破裂的治疗水平与护理水平。方法:选择2004年3月到2011年3月期间18例食管破裂患者,采用手术治疗, 彻底清洗胸腔、修整食管裂口、缝合、修补食管裂口等。结果:18例患者均采用手术治疗均,14例患者痊愈出院,3例好转,1例死亡。痊愈患者患者均在5 周-6 周出院。3例好转的患者均食管瘘窦道形成,需长期胸腔引流。1例死亡患者食管主动脉瘘大出血死亡。结论:经过急救与积极护理后,大部分患者均能痊愈出院。

    【关键词】食管破裂 急救护理

    1绪论

    食管破裂是一种突发的较少见的严重胸部疾病,可发生于钝性损伤等外伤导致,也可因剧烈呕吐致自发性食管破裂[1]。食管破裂多因外伤、异物或腹内压骤然增高(如剧烈呕吐或分娩等)引起,也有部分为医源性损伤如作食管镜、胃镜时操作不当所导致。食管破裂病情凶险,进展快,误诊率高,病死率极高[2]。为了提高食管破裂的治疗水平与护理水平,我们总结了自2004年3月到2011年3月期间18例食管破裂患者临床资料,并分析如下。

    2 资料与方法

    2.1一般性资料 2004年3月到2011年3月期间一共有18例食管破裂患者来我院就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