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54
呼吸科重症患者的护理问题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探讨重症呼吸内科患者的护理问题及相应护理措施。方法:回顾分析自2008年1月至2010年12月期间我院65例呼吸内科重症患者的临床资料,对其常见护理问题进行分析总结。结果:重症患者痊愈和好转共计59例,抢救患者83例次,其中成功77次。结论:正确的护理与抢救方法能够降低患者的病死率,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呼吸;重症患者;护理问题

    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病程长,长期反复发作,咯血,精神紧张、恐惧,并极易烦躁,情绪消沉。疾病晚期,患者表现呼吸困难、发绀、精神症状差等。严重患者短时间内可进入危险状态,对常用药物治疗反应不佳,很有可能令病情恶化,甚至呼吸衰竭致死。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大气污染、工业发展、吸烟等理化、生物因素的影响,以及滥用激素和艾滋病等免疫力低下状况的增多,支气管哮喘、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呈增高趋势[1]。

    所以,呼吸内科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质量对于治疗效果至关重要,也是临床医师与护理人员十分重视的问题之一。我科采用针对性、全面恰当的护理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