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35
临床案例教学法在内科护理教学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近年来紧跟国家教育改革的步伐,各医学院校加大了教学改革的力度。纷纷将案例教学纳入到教学方法改革之列。将现代化教学手段与病例分析教学法有机结合应用于内科教学,使学生能更有效地掌握内科知识,同时综合分析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改善了内科护理的教学效果。为此,本文具体探讨了在内科护理学教学中,采取临床案例教学法的价值,以探讨其可行性和教学效果。

    【关键词】临床案例教学法;内科护理教学;应用价值

    内科护理教学是护理教育的一个重要阶段。学生在此阶段将所学理论应尽可能与临床实践相结合。通过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进一步加深理论认识与理解,全面培养临床护理能力,提升人文修养,为即将步入社会从事护理工作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1]。目前,对于一些学校临床课案例教学的研究还不是很成熟,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探讨。

    1 传统教学法在内科护理教学中存在的不足

    传统的教学模式是以学科为基础、教师为中心、学生被动接受的灌输式教学方式。这种教育模式既不能使学生很好地掌握本学科的前沿理论知识,也不能很好地密切联系临床实践,极大地束缚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越来越无法适应现代社会的要求[2]。因此,如何改进教学方法,使学生由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