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34
通过家庭访视对产褥期产妇开展健康教育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探讨通过家庭访视开展产妇产褥期健康教育易出现的问题及对策。方法:回顾我站2005年12月~20010-年12月143例产妇家庭访视情况。结果:143名产妇中对产后保健知识及新生儿喂养护理知识有需求的占95.04%,产妇疾患占36.88%。结论:产后访视是宣传妇幼保健知识的大好时机,及时发现和处理产妇出现的问题,使产妇安全的度过产褥期,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关键词】 产妇;家庭;访视

    产妇对产褥期健康常识把握和体味水平,对母婴健康发生直接影响。产后访视是妇女保健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孕产妇系统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妇保工作的目的是宣传保健知识增进健康,及时了解、发现、处理孕产妇在产褥期出现的问题,使之安全度过产褥期。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以2005年12月~2010年12月对辖区内产褥期产妇通过家庭访视开展健康教育情况为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