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食管疾病 > 食管癌
编号:12107624
食管癌的成因及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我科自2005-2011年,5年内共收治食管癌病人病人396人,其中男235人,女161人,通过调查及详细询问诱因发现这些病人与经常食用腌制食品的有342人,遗传因素有40人,热饮热食268人,吸烟的有302人,饮食局限的有76人,其他的有20人,通过以上流行病调查我们证实了诱发食管癌的成因,虽然现代医学仍不知道引起食管癌的真正原因,但还是发现一些会增加患食管癌的危险因子,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简介如下:

    1亚硝胺

    亚硝胺类化合物是一类很强的致癌物,在100多种亚硝胺中有十几种引起多种动物食管癌。在食管癌高发区发现居民膳食中摄入不同量的亚硝胺,同时证明:从膳食中摄入亚硝胺的量与食管癌发病率成正相关。一些亚硝胺能特异地引起动物食管癌。高发区人胃液中亚硝胺类化合物含量明显高于低发区。

    2霉菌

    从高发区酸菜、窝窝头、玉米面中分出多种霉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