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06
浅谈供血库规范化管理与延伸供血服务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输血是医院保障各科治疗、择期手术、急诊抢救用血及相关检查治疗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在医疗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是保证安全输血提高供血服务的需要。

    【关键词】规范化;管理;体会

    输血是现代医疗中重要的抢救、治疗手段。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医疗水平的进步,输血医学已逐渐形成一门独立的学科。加强临床输血管理,高度重视临床合理用血、安全用血,是实现安全输血的必要措施。

    1增强认识 深化思想

    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是保证安全输血提高供血服务的需要。首先是提高对院内供血库规范化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其次是克服配角思想,增强荣誉感。院内血库工作人员应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同时要深刻认识到输血工作的责任和目的。输血是医院保障各科治疗、择期手术、急诊抢救用血及相关检查治疗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在医疗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落实制度 明确责任

    2.1院内供血库的制度和职责制度和职责是规范输血行为和强化标准运作的重要部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