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913
中西医结合治理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观察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疗效。方法: 46例糖尿病神经病变患者进行西医常规治疗的基础上,服中药方剂。结果:显效32例,占69.57%;有效9例,占19.57%;无效5例,占10.86%,总有效率89.14%。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疗效显著,值得在临床上广泛应用。

    【关键词】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中西医结合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慢性并发症,其发病率较高,是糖尿病致残的主要因素之一。该病变会累及中枢神经和周围神经,通常为对称性,而下肢较上肢更为严重,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与生存质量。本院2006年10月至2011月3月共收治46例糖尿病神经病变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法给予治疗,获得了较满意的效果。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6例患者中男性18例,女性28例;年龄最小的42岁,最大的81岁,平均63.5岁;病程最短的2年,最长的23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