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912
甲状腺全切除术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临床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探索甲状腺全切除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选取我院接受甲状腺全切除术的365例患者,通过对手术方法的改进,注意保护喉返神经和甲状旁腺,总结归纳其手术进展和术后恢复情况,并对甲状腺全切除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临床评价。结果:365例接受手术的患者中,除1例甲状腺乳头状癌病人死亡外,其余患者手术顺利且术后恢复良好,无不良并发症发生。结论:甲状腺全切除术是治疗多种甲状腺疾病的安全有效的手段。

    【关键词】 甲状腺;甲状腺全切除术; 甲状腺癌

    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结节性甲状腺肿和甲状腺癌等,采用甲状腺全切除或次全切除术能够得到非常满意的效果,治愈率在高达95%以上。但是这类手术对操作人员要求较高,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一旦操作不当很可能带来较多并发症,从而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身体损伤和精神危害。如手术中甲状腺分离过程中损伤喉返神经而引起失音或声音嘶哑,也可能因为没有很好的保护甲状旁腺造成患者手足抽搐;如果切口处疤痕过大,会影响患者愈后美观。所以,怎么提升甲状腺全切除术的安全性,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是需要不断探索的问题。本研究将总结本院临床接诊的365例甲状腺全切术患者情况,并将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在本研究涉及的365例甲状腺全切除术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