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57
多发伤的院前急救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如何降低多发伤的致死率和致残率,总结多发伤患者院前急救护理措施及达到的效果。方法将我院在2008年6月-2009年12月出诊现场救护并安全转送122例严重多发伤病人的急救进行分析总结。结果 对多发伤伤员的现场初期急救和及时迅速地运送到医院做决定性治疗,十分重要,也是降低致残率,减少病死率的关键。结论 迅速安全地使伤员脱离危险环境,并根据不同伤情进行相应处理,急救中医护人员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密切配合,这样才能行驶院前急救的职能,保证院前急救的效果,最大限度地减少伤残,降低死亡率。

    【关键词】 多发伤;院前急救;护理

    如何降低多发伤的致死率和致残率,成为当前急诊医学和临床护理工作面临的艰巨而紧迫的课题。现结合近年来相关文献,将多发伤的院前急救护理进展综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2例中,男86例,女36例,年龄6~80岁,平均年龄39岁,意识清醒88例,昏迷34例,其中生命体征平稳41例,伴有失血性休克64例,开放性出血58例,闭合性内出血26例。

    1.2 受伤原因及损伤部位 交通伤9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