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55
255例剖宫产的围手术期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针对剖宫产围手术期护理要点进行探讨。方法:选取我医疗服务中心2009年8月至2011年3月份收治的255例剖宫产产妇的临床资料,对剖宫产产妇进行围手术期精心护理,总结护理经验,降低剖宫产并发症的发病率。结果255例剖宫产产妇均顺利的渡过围手术期,无一例并发症发生。结论:对围手术期产妇进行系统性护理,可减少产妇并发症发生率。

    剖宫产是指妊娠28周后,经腹切开子宫取出体重1000克以上的胎儿及其附属物完成分娩。适用于产道异常、胎儿异常、产力异常以及严重的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等[1]。剖宫产是解决产科难题的重要手段和方法,近年来,剖宫产手术有明显上升的趋势,剖宫产可以挽救产妇和胎婴儿的生命,提高新生儿的生存质量,并可以降低围产儿的病死率。因此,剖宫产术前术后的护理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现将我医疗服务中心255例剖宫产产妇的护理资料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医疗中心2009年8月至2011年3月份收治的255例剖宫产产妇的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