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24
浅谈实习护士的综合教育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护士是人类身心健康的维护者,护生是未来的护理队伍,实习护生是护生过渡到一个合格护士的转轨阶段,强化护生在临床实习阶段的教育,是当今临床带教老师不容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我科在对实习护士的临床教育中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了实习护士的综合能力收到了满意的效果。总结如下:

    1 对象

    2007年7月-2010年3月,在我科实习的护生共468人,其中本科38人,大专98人,中专280人,职高52人,年龄16-22岁,平均18岁。来自焦作市卫校、新乡地区卫校、新乡市卫校、平顶山、焦作煤炭职工医学院。时间为四—六周。

    2 方法

    2.1 实习护士的入科教育

    2.1.1 医德医风教育:良好的医德医风是每名医护人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实习护士进入临床之前,通过认真学习医护人员医德规范,向她们讲述护理前辈的高尚医德及感人事迹,使她们认识到护士是一个神圣而高尚的职业。护士职业道德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病人的安危。从而帮助实习护士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2.1.2 科室环境介绍:实习护士进入病房实习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