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03
论医院药房药剂的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药剂管理是医院内部管理的重要环节,对医院的医疗质量、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搞好药剂管理,让药剂科的工作走向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将会大大提高医院药学工作者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关键词】 医院;药剂管理;药剂科

    随着医疗制度的不断深入和医疗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时期医院药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型工作赢得越来越高的呼声,医院药房传统的单一供应模式型,即基本围绕着药品进行被动管理,只有药品的调制制剂和相关的帐物管理等模式,已不再适应这种形势,由于药剂科管理工作的逐渐转变,作为药剂人员,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还要熟悉与药剂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药品管理法、毒剧麻药品管办法等,必须懂得有关的法律法规,提高执行政策、法规的意识。

    1 以人为本,制定科学完善的各项制度

    医院药剂管理部门是一个特殊业务管理部门,其涉及的范围比较广,除药品的采购、保管、供应以外,还要进行制剂的生产及检验,同时还要开展临床药学、继续教育及科学研究等工作。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部门需要有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体系。为了确保医院药剂管理部门工作有章可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