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797
急诊科心肺复苏体会(附102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 探讨急诊心肺复苏的抢救体会。方法 对2010年9月至2011年4月在本院急诊科进行心肺复苏的102例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8例复苏成功,成功率为7.8%。结论 早期规范、高质量的胸外按压,及早进行除颤、气管插管,合理应用复苏药物等是CPR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 心肺复苏;急诊

    心跳、呼吸骤停是急诊科最常见最紧急的危险状态,必须争分夺秒地进行抢救。心肺复苏(CPR)是急救技术中最基本的救命技术,也是挽救患者生命的唯一途径。尽管近十年来相继出台了三部国际心肺复苏的指南,CPR的理论和实践有了新的进展,但如何提高CPR成功率,一直是临床医生尤其是急诊医生最困惑的问题。现就我科抢救的102例患者的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急诊心肺复苏的抢救体会。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回顾2010年9月至2011年4月本院急诊科抢救的心跳、呼吸骤停患者102例,其中男72例,女30例,年龄16~89岁,平均48.9岁,发生心跳、呼吸骤停的原因:心血管疾病34例,车祸伤23例,呼吸系统疾病11例,不明原因猝死9例,脑血管疾病7例,坠落伤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