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763
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中的创新工作机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最新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出,我国长期的计划生育政策在减缓人口增长,优化人口结构方面取得了应有的成效,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每一个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站的具体努力是分不开的。为了进一步的巩固工作成果,提高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程度,我们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要开始着力创新基层计划生育工作机制。

    【关键词】 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机制创新

    最新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出,我国长期的计划生育政策在减缓人口增长,优化人口结构方面取得了应有的成效,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每一个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站的具体努力是分不开的。但在21世纪进入第二个十年之际,传统的计划生育工作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和适应现在计划生育工作一线的实际要求,优质服务被提到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位置。所以,为了进一步的巩固工作成果,提高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程度,我们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要开始着力创新基层计划生育工作机制。

    在传统上,我们通常是单纯以政策是否执行到位为工作是否达到目的的衡量标准,这就往往造成了工作人员无法从群众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服务方式简单陈旧,很大程度上依然存在着管理粗放甚至以罚代管的现象。在对待群众时,也并不是采取服务的态度而是用居高临下的管理者的姿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