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760
门诊药房收费与药物调配的一体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医院门诊药房收费与药物调配服务能力水平严重影响着药房的服务质量以及药房的运营成本,是医院药房服务运作管理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文首先从多个方面探讨了当前门诊药房收费与药物调配服务存在的问题,然后在以病人为中心的角度对门诊药房的服务流程进行重组,希望为管理决策提供科学的量化依据。

    【关键词】 门诊药房;收费;药物调配

    众所周知,门诊是医院使用资源最多、最重要的部门之一,也是医院收费与药物调配的最前沿,同时也面临巨大就诊压力,多年来沿袭下来的传统的门诊药房服务系统已不能适应现代医疗服务发展的需求[1]。为此在信息社会下,许多医院开始对门诊药房的工作模式与流程进行再设计[2]。本文也基于门诊药房收费与药物调配的特性基础上,在以病人为中心的角度对门诊药房的服务流程进行重组,以此确定一个良好的门诊药房服务系统。

    1 当前门诊药房收费与药物调配服务存在的问题

    1.1 门诊药房收费与药物调配服务概况 当前很多医院根据是否与顾客直接接触,将药房分为前后台两部分。取药窗口作为药房与病人的接触点在整个药房的前台,药房的后台是配药区。取药区共有多取药窗口,每个窗口对应一个发药人员。该工作人员负责药品的发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