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707
我院2010年药物不良反应病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了解我院药品不良反应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依据。方法:对2010年收集的96例临床不良反应报告进行统计分析。结果:临床ADR涉及的药品种类及例次中以抗感染药占首位,占总例数的44.8%(涉及23种抗感染药);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为皮肤及附件损害(51例);女性ADR发生率高于男性;静脉给药途径的ADR发生率较高。结论:要重视药物的不良反应的报告和监测工作,以减少或避免ADR的发生。

    【关键词】 药物不良反应;用药分析;监测

    药物不良反应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2010年在临床药学室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ADR报告的数量和质量比前一年有显著的提高。为了提供临床合理用药信息,减少不良反应的重复发生,对所收集到的96例ADR报告进行回顾性分析和评价,以促进合理用药,降低药源性疾病的发生率,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

    1 资料与方法

    对我院2010年1-12月ADR监测中心收集的ADR报告9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