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56
下肢骨折病人扶拐训练的护理指导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为使病人下床步行功能锻炼时正确使用拐杖,降低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患者早期康复, 通过临床护理指导,使病人掌握扶拐的前期准备、拐杖的选择、扶拐行走的原则与正确扶拐步态及弃拐的时机和注意事项。

    【关键词】扶拐;骨折;康复;护理指导

    拐是下肢骨折病人康复过程中常用的辅助工具,扶拐练习行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有的病人因为护理指导不到位,出现再次骨折,内固定断裂等严重并发症。

    1临床资料

    我科自2003年5月至2007年4月共收治下肢骨折43例,由于扶拐不当致内固定物断裂2例,再次骨折1例,骨折成角畸形3例,神经麻痹1例。经扶拐训练的护理指导宣教,2007年5月至2010年9月共收治下肢骨折病人51例,无一例因扶拐不当发生并发症。

    2 护理指导

    2.1医护合作:骨折病人的治疗与康复计划一般都由医生制定,也有的医生注重手术而忽视康复治疗。护士在指导病人扶拐训练时要争取医生的指导和支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