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9期
编号:12226066
1例高龄脑出血患者经鼻气管插管鼻饲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9期
     【摘要】报告1例因脑出血而导致持续昏迷的高龄患者,长时间经鼻气管插管,通过加强气道、营养、皮肤等护理,患者目前病情平稳,营养良好。认为对于老年患者根据条件,想办法加强营养护理,同时严格控制鼻饲的量、温度及速度,加强翻身拍背,防范误吸,建立有效地预防,防止肺部感染。

    【关键词】高龄;气管插管;鼻饲;护理

    我科收治一名高龄脑出血患者,呼吸心跳骤停复苏成功后,给予经鼻气管插管辅助通气,家属因各方面原因拒绝气管切开,所以持续给予气管插管长达3个月,同时予以鼻饲加强营养,经过积极有效的治疗护理,最后成功拔除气管插管,在留置气管插管期间未发生呕吐及其他消化道症状,病人营养状态良好。现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患者,男,83岁,诊断为脑干出血,于2010年11月6日入院。入院时患者神志昏迷,轻微的消化道出血现象,测生命体征血压160/110mmHg,体温37.6℃,余生命体征平稳。入院后给予吸氧,遵医嘱行重症监护、护胃、营养神经等治疗,11月10日14:50分患者突发心跳、呼吸骤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9 字符